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交流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活动 > 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刘永胜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时间:2019-04-08 09:18:31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4月3日,天津美术学院刘永胜教授在艺术楼218教室为美术学院研究生作了题为《艺术类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方法》的学术讲座。

讲座内容分为毕业论文的含义、特征及相关要求,毕业论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毕业论文的选题及集材,毕业论文的构成要素等四个部分。首先,刘教授从毕业论文的含义、特征与写作意义入手,列举了一些艺术类毕业论文选题案例,使研究生能够更加直观的了解其内涵。接着,刘教授从目前学位论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入手,对选题、思想及认识局限、文本格式这些共性问题逐一剖析,有利于同学们在之后的论文写作中可以能够避免这些问题的出现。然后,刘教授又结合自己研究生阶段的论文选题经历,提出了很多实质性的建议。最后,刘教授强调了学位论文写作中语言表述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课余时间应多阅读相关书籍、积累写作素材,勤于动手写作。刘教授还与研究生进行了问题互动,使讲座的气氛活跃。整场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刘永胜,天津美术学院教授,信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部级项目多项,著有《走进大师-波洛克》(人民美术出版社,2002)、《艺术概论》(安徽美术出版社,2006)、《新中国连环画图史1949-1999》(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2011)、《艺术理论新探》(文化艺术出版社,2012)。2015年12月,著作《新中国连环画图史1949-1999》曾荣获“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