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公共艺术教学是普通高等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中心环节。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校艺术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成立伊始,按照《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教育部令第13号)的文件精神,依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方案》的要求,参阅“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教育工作检查评估标准”,结合我校开展艺术教育的实际状况,吸纳知名高校开展艺术教育工作的经验,确定了我校公共艺术教育的指导思想,使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迈向了新的台阶。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现有教师4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7人,硕士以上学位35人,具有一支年龄、职称、学缘、学历结构趋于合理的师资队伍。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具有较高教学、科研能力,艺术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艺术展演活动并获奖,在社会上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根据信阳师范学院新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艺术教育中心为全校学生开设了多门艺术类课程。在全校二年级开设艺术鉴赏必修课,在三、四年级开设艺术限定选修课和任意选修课,涵盖了音乐、舞蹈、戏剧、美术与摄影、艺术美学等学科。课程全部使用多媒体教学,课程设置充分考虑到学校的师范性特色和培养目标,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受到学生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