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交流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活动 > 正文

加拿大钢琴家Megumi Masaki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16-09-29 16:44:0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9月27日15:00,应音乐学院钢琴教研室邀请,加拿大著名钢琴家、Brandon大学Megumi Masaki 教授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作了题为《多媒体钢琴演奏的声音和图像》的学术报告,音乐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音乐学院杨健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Masaki教授首先演奏了一曲创作于2010年的现代钢琴作品,为音乐学院的师生们展示了现代钢琴新音乐是如何将钢琴、电子脉冲、声轨、人声及视频进行完美的结合。随后Masaki教授介绍了新音乐及前沿音乐的发展现状,并就全球现代音乐的创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讲述了如何提升及加强创作者和表演者之间的动态互动;如何通过现代的科技手段,在现场演奏中运用创新的技法将声响、图像和动作融为一体,以之来扩充钢琴在音乐会中的音响效果。

9月27日19:30,Masaki教授在艺术楼音乐厅成功举办了“四只眼睛及耳朵”的现代钢琴音乐会。一曲《希区柯克练习曲》的完美演奏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整场音乐会的曲目均为近年最新创作的现代钢琴音乐,作品创作的素材有钢琴、电子脉冲、声轨、人声、互动电子音乐及互动视频、小钢琴、诗词、大型打字机、转碟及观众参与等。通过Masaki教授激情地演奏,为现场的观众展现了一场将钢琴、电子合成音乐和影视完美融合的现代钢琴音乐会。Masaki教授的讲座和音乐会,让音乐学院的师生了解了现代前沿音乐最新的发展动态,开阔了视野。

Megumi Masaki 教授是一位备受赞誉的加拿大钢琴家。在新音乐及前沿音乐的领域有卓越成就,被视为全球现代音乐的引领者和具有创新精神的传播者。在世界各地首演了上百首专门为她而作的钢琴作品、多媒体音乐和合奏乐。30多年来,Masaki教授在加拿大、美国、意大利、德国、英国、中国、日本等国家进行多次巡演。现就职于加拿大Brandon大学音乐系,担任钢琴教授以及New Music Ensemble和New Music Festival的主任,并在2010年荣获Brandon大学的卓越教学奖。此外,她还担任加拿大Eckhardt-Gramatté全国音乐比赛的艺术总监,安大略省温莎市the interdisciplinary Noiseborder Ensemble和美国哈特福Slingshot-Kidõ的成员。她是意大利每年一度的Casalmaggiore国际音乐节大师班的指导教授,面向世界各国的学生讲授钢琴和钢琴合奏。(任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