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交流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活动 > 正文

姬海冰独唱音乐会暨高校声乐教材作品赏析走进我校

时间:2016-05-18 09:54:0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5月17号晚七点,姬海冰教授独唱音乐会在艺术楼音乐厅华丽上演,郑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弓民,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余作斌,我院党委书记吴道省、副院长陈新宇和部分专业老师与五百余名同学一起共同观看演出,音乐会由郑州师范学院声乐老师梁可主持。

姬海冰教授独唱音乐会由艺术歌曲、民歌、歌剧咏叹调、创作歌曲四部分组成,独唱音乐会采用专业音乐会的要求和水准,不用麦克风,通过简单介绍曲目风格,让观众跟随歌声了解声乐歌曲的分类及概况。

一首以韦瀚章《思乡》古诗为词的吟唱拉开音乐会的序幕,音乐会上,姬海冰为我校师生带来了16首声乐经典曲目,其中有《大江东去》、《嘉陵江上》、新疆塔塔尔族民歌《在那银色的月光下》、内蒙民歌《虹彩妹妹》、选自歌剧《费加罗婚礼》的《你赢得了诉讼》、选自歌剧《唐·帕斯夸勒》的《像天使一样美丽》、创作歌曲《忘乡词》、《故乡的云》等,姬海冰精湛的演唱技巧和丰富的艺术表现力,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妙的音乐盛宴,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音乐会还特别邀请郑州师范学院李雯老师与我院周其玮老师倾情演绎歌曲《卜算子 咏梅》与《姑娘的秋波》,调动全场气氛。

姬海冰,男,中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声乐委员会会员,郑州师范学院歌剧中心主任,音乐表演系主任、教授,曾参与多部歌剧演出并担任主要角色,分别获得第39届贝里尼国际声乐比赛中国选拔赛银奖、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河南赛区选拔赛第一名、河南省首届声乐金钟奖高校声乐教师美声组金奖等多项殊荣。(新闻部:娄莹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