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交流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活动 > 正文

书法家马健中做客美术学院 畅谈行书审美与临摹

时间:2016-04-15 10:59:0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4月14日,中国书法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委员、郑州大学教授马健中做客信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为师生作了一场关于行书审美与临摹的书法讲座,并与书法教师深入交流了当前书法创作与研究的热点学术问题。学院党委书记周子良、副书记李孝民,副院长张伟等领导、老师及众多学子共同聆听讲座。

讲座紧扣行书审美与临摹主题,沿着行书理念解读、名帖临摹示范和临摹作业点评三个步骤有序开展。首先,马健中先生结合个人书法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行书的分类与特征、临写技法与境界。他强调临摹行书时要做到明三理得三法,三理即渊源流变、守变规律、继承创新,三得即笔法、心法、手法。只有做到明理得法,才能凸显出内涵美和外形美。随后,马健中先生在十米长卷上为师生现场临摹经典法帖十余种,书体涵盖行书、草书、楷书、隶书。最后,马健中先生对我院学生的书法作品进行精彩点评。马健中先生学识渊博,诙谐幽默,持续两个多小时的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反响强烈。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与外界的交流,丰富了广大师生对书法创作与作品临摹的认识,而且激发了师生学习书法的热情与自信,还有力的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