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交流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活动 > 正文

著名美术教育家、油画家苏高礼先生来美术学院召开学术报告

时间:2015-11-26 11:10:0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11月25日上午,著名美术教育家、油画家苏高礼先生在艺术楼报告厅召开学术报告,美术学院领导老师悉数到场,同时吸引了大量的学子前来聆听、学习。

学术报告会开始前,美术学院副院长张伟向在座的各位隆重的介绍了著名美术教育家、油画家苏高礼先生。苏高礼,我国著名美术教育家,油画家,第三代油画家杰出代表,艺术大师梅尔尼科夫弟子,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曾长期担任中央美院油画工作室主任,获国务院表彰。

报告会中,苏高礼先生告诉大家,要想画好就必须清楚什么是美,怎样创造美。掌握平面结构的造型,富有生命力、动感与神韵。在此之前,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需要掌握基础知识,如:解剖、透视原理、明暗规律等。对于形象的再创造,苏高礼先生强调,不是画像,而是再创造,写和画不是描和抄。运用冷暖、黑白灰等色彩的对比和协调在画面中创造一个意境,体现一种情感。报告会最后苏高礼先生告诉同学们要想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真正的艺术家就必须具备生活、文化修养、技术,并要有为了艺术而奉献的精神。会上,在座的大家都认真的记录笔记,品味大师的经验之谈。报告会结束后苏高礼先生还特意为我院油画专业老师进行了作品点评,给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吸取了不少的经验。

此次的报告会为师生带来了切实的创作方法,丰富了我院学子的知识层面,使得大家向艺术家又迈进了一步,有利于同学们在创作的道路上走的更加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