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交流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活动 > 正文

中原书画协同创新研讨会在美术学院举办

时间:2015-07-29 11:11:00来源: 作者:阅读:

7月25日上午,由美术学院主办,河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信阳市美术家协会、信阳市书法家协会协办的“中原书画协同创新中心研讨会”在我校美术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余作斌、科研处处长余本海及二十多位书画家参加研讨会,余作斌同志代表校党委、校行政致辞,并为18位校外书画家颁发了兼职教师聘书。信阳市文联主席殷丽同志发表了讲话。

本次会议就中原书画的风格定位,中原书风和中原画风的创新发展及书画艺术如何表现地域文化,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等问题作了深入研讨。与会的书画家一致认为,中原书画是河南的一张文化名片,中原书风和中原画风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在全國产生了广泛影响;中原书画要想继续引领全国书画之风潮,必须在内涵和形式上有所突破和创新;信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长期致力于中原书画理论研究和创作研究,积累了丰富的学术成果,此次研讨会对中原书画的创新必将起到学术引领作用。

与会书画家还对于中原书画创新下一步的理论研究和创作研究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在此次会议的基础上,可以再举办一次全国性的学术研讨会和创作学术展览,共同推动中原书画的创新。(周贤亮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