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佳绩

时间:2021-02-03 11:23:59来源: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公共艺术教育中心阅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选送的作品摘得各类奖项29项,其中刘小雷、冯燕、陈依雯指导的舞蹈作品《淮水挑儿情》荣获艺术表演类一等奖和原创舞蹈节目优秀创作奖,周建飞、张梦晗的器乐作品《跑旱船》荣获艺术表演类一等奖,李韦儒指导的微电影作品《田铺大湾和他的村民们》荣获艺术作品类一等奖。其余作品分别荣获二、三等奖。

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次,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该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全过程,对推进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建设,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产生了积极作用。对于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展示全省高校美育改革发展最新成果、展示当代大学生艺术才华和青春正能量、为学校美育培根铸魂、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本届活动自2019年11月启动以来,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广泛发动,精心组织;相关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参赛作品题材多样、内涵丰富,涵盖了舞蹈、声乐、器乐、绘画、书法、篆刻、艺术设计、摄影、微电影等艺术门类。作品植根大别山红色沃土,深度融合大别山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和文化资源,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等方面均有上乘佳作呈现,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心系祖国、肩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远大理想,体现了新时代高校学生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精神风貌,展示了青年学子高尚的人生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和出色的艺术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