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林能杰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9-11-15 16:31:18来源: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公共艺术教育中心阅读:

11月12日,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邀请,华中师范大学艺术教育博士林能杰教授在教育科学学院报告厅为数百余名师生作了题为《生命律动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杨健主持。

林教授首先通过对世界古文明的介绍,向在座师生介绍了艺术和文化的关系以及文化的融合与发展。并借用柏拉图的西方哲学,解释了逻辑推理对人类感性认知到理性思维的转变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突出了艺术的规律及感官的联动对艺术发展的重要性,同时通过道家的一些思想,解释“道法自然”等思维方式说明了身体的律动产生艺术。最后,林能杰教授指出,科学来源于智慧,艺术来源于情感,两者均可以提高自我。他通过讲述生命与音乐艺术之间的内在联系,结合亲自示范的民间乐器、口技等不同发声手法,让到场师生充分感受到了音乐艺术之美,从而激发了大家对音乐艺术的浓厚兴趣。

林能杰,原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武汉音乐学院、中南民族大学客座教授。全国第一批音乐教育家博士,日本学校音乐教育研究专家。道法自然“生命律动学”艺术教育哲学理论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