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丹青添彩 墨韵传神

时间:2016-04-27 18:31:0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4月的信阳师院校园,美丽如多彩丹青画卷,书香如水墨神韵。美术学院为配合学校打造书香校园,诗意校园,提升学科内涵和学术品位,相继举办了一系列学术活动:

4月13日上午,著名书法家、郑州大学教授马健中举办“行书审美与创作”学术讲座,并进行了创作示范;

4月18日下午,北京大学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苏柏斗举办“绘画语言的解析”学术讲座,并现场展示、解读了当代著名画家何家英、蒋彩萍的作品;

4月24日下午,著名书法家、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赵振乾、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袁汝波教授莅临美术学院指导学科建设;

4月25日下午,著名画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国璋举办“油画创作漫谈”学术讲座;

4月26日下午,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法院院长、河南书协副主席李强举办“书法与茶的对话”学术讲座,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和书法创作示范。

上述学术活动,受邀艺术家均为我国当代著名书画家,学术讲座内容均为当代书画艺术领域热点问题,学术活动充分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