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传媒学院参加第三届全国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颁奖典礼

时间:2018-12-06 15:20:37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12月2日晚,第三届全国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颁奖典礼在信阳市百花汇展中心广电演播中心举行。我校音乐与舞蹈学刘小雷副教授担任晚会的舞蹈总监,音乐与舞蹈学院大学生舞蹈团作为晚会唯一指定舞蹈团队,承担全部舞蹈类节目的演出任务,这也是我校连续三次承担舞蹈节目的创作与演出任务,师生们精湛的技艺、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导演组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06100307j00v.jpg

颁奖典礼是微电影艺术节的重头戏,演员阵容强大,社会关注度高。我校挑选70余名学生和专业指导教师,历时两个多月辛苦排练,编排表演了开场舞、《绒花》《美在九镇十八湾》《倍儿爽》《丁香啊丁香》等5个舞蹈节目。参演师生和李双江、刘劲、孙茜、王洁实、张静弘等众多艺术家同台演出,默契配合,展示了较强的舞台表演能力和扎实的专业功底。

参加专业赛事、大型演出是我校舞蹈专业实践教学的主要形式,能提高学生的表演能力,积累舞台经验,展示我校教学成果,扩大社会影响力。

传媒学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中获佳绩

12月2日,由中国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与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主办、信阳市人民政府协办的“第三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颁奖典礼在信阳市百花汇展中心广电演播中心举行。传媒学院负责人、指导教师及创作团队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06100320j1gr.png

本届微电影节大学生单元共产生最佳纪录片10部、最佳故事片10部、最佳微动漫5部。传媒学院报送的作品《生命的意义》《少年武僧》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大学生单元最佳微动漫奖、大学生单元最佳纪录片奖。此次获奖也是传媒学院连续三年在该项赛事中获奖。

动漫作品《生命的意义》讲述了一棵身材弱小但却有着伟大抱负的小树,从梦想着做明星工艺品到被做成雪糕棍,到最后被小朋友捡起做成了鸟窝,从而阐明实现人生意义的道路有很多条;纪录片《少年武僧》以一名在嵩山脚下习武14岁少年的视角,用纪录片的语言表现了小武僧的担当与成长,同时展现了中国传统武术精神在新时代背景下的融合与演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