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话剧《活着》拉开“谭山剧场”大幕

时间:2016-05-13 17:13:15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0F6A4973_meitu_1.jpg

IMG_1086_meitu_2.jpg

5月12日晚,传媒学院“谭山剧场”在音乐厅揭牌开幕,并上演了人生三部曲之生命篇——大型话剧《活着》。信阳师范学院校学生处处长岳宗德、校团委书记王建旭为谭山剧场揭牌。副校长李俊、王文臣,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董广安、信阳市直团委书记郝松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兄弟院系的领导老师莅临活动现场,与6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开幕演出。

话剧《活着》讲述了主人翁徐富贵在不同历史时期经历的人生不幸,演员们表演细腻入微、配合默契到位,通过表现人物在苦难中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诉说人的尊严及对生命的尊重,赢得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选择在5.12汶川地震8周年之际演出旨在引导大学生珍惜生命,直面生活。仪式开始前,全体师生为汶川地震死难者进行致哀。

作为德育和校园文化建设新品牌,“谭山剧场”坚持以剧养德、以剧育美、以剧化人,依托专业,通过演出和拍摄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话剧、微电影和微动漫,采取台上演、网上播的形式,发挥文艺“载道”、“弘道”、“传道”的功能,以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文艺作品唱响主旋律、讲述好故事、传播正能量。

作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谭山剧场随后还将推出梦想篇《了不起的蜗牛》和事业篇《直播》,使大学生在“看剧”过程中接受教育、洗涤灵魂,起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风细雨、润物无声的效果。(卢向礼 董昭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