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遴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3-23 14:56:34来源: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阅读: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高校教育,提高我校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传承和发展,培育省级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遴选工作的通知》(教体卫艺函〔2021〕99号),我校决定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地创建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分配指标,我校2021年遴选推荐1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参加省级评审。基地建设类型主要包括:民族民间音乐、民族民间美术、民族民间舞蹈、戏剧、戏曲、曲艺、传统手工技艺和民族传统体育等。遴选工作的指导思想、建设原则、建设任务、申报条件和遴选程序、组织管理等遵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的通知》(教体卫艺〔2019〕143 号)执行。

二、相关要求

请相关教学单位积极组织申报2021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并认真填写《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申报书》,于5月10日前将申报书加盖公章报送至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行政楼220-2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9837385@qq.com。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校内评审,择优推荐至河南省教育厅。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