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信阳师范学院贺党百岁华诞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时间:2021-06-28 16:20:39来源: 作者:阅读:

礼赞建党百年,唱响红色经典。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8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信阳师范学院青年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副校长刘彦明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副校长陈登报、余本海、王金云、胡海华、郑云和我校师生代表共同出席此次晚会。

此次演出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分别反映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四个阶段的奋斗史,集中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和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节目以歌曲、大型舞蹈、情景朗诵、微短剧、戏曲等文艺形式为主,气势恢弘、厚重大气、震撼人心。

演出在开场动画片头和建100周年MV展播中拉开序幕,现场观众在一帧帧影片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

第一篇章“开天辟地”中配音情景剧《初心如磐》、歌伴舞《十送红军》、歌曲《信仰的光芒》、舞蹈《血染杜鹃讲述中国共产党诞生后如何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从而深刻改变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

第二篇章“改天换地”通过歌伴舞《我的祖国》、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舞蹈《心之所向》和关于社会主义建设的歌曲串烧呈现出新中国成立后,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投入到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场景。

第三篇章“翻天覆地”中的歌伴舞《春天的故事》、朗诵《伟大的觉醒》和乐队表演《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

第四篇章“惊天动地”通过街舞《青春律动》、歌曲串烧《撸起袖子加油干》《强国一代有我在》《幸福中国一起走》《走向复兴》、舞蹈《桂花飘香》以及歌曲《复兴的力量》艺术形式再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整场演出艺术性地再现重大历史事件,以史串歌、借歌叙史,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场师生与演员一同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中汲取不竭力量,奋发向前,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同时,红色精神将在校园中闪烁着更加耀眼的光芒,为新时代新征程积蓄起更加强大的青春力量。晚会在领导老师及表演人员的合影留念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