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洛神奖”专业舞蹈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8-07-04 16:46:25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近日,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河南省舞蹈家协会、郑州师范学院承办的河南省第八届专业舞蹈大赛暨第四届河南舞蹈“洛神奖”评奖活动在郑州师范学院嵩山学堂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送的四个原创舞蹈作品在155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均获佳绩。冯燕、刘小雷、陈依雯编导的《淮水花挑情》将信阳传统舞蹈元素融入作品的创作中,受到了专家评审的一致认可,荣获一等奖;刘小雷、冯燕编导的《手机病人》、纪华林编导的《雩娄嫁歌》、冯燕编导的《搏客》均荣获二等奖。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洛神奖”专业舞蹈大赛每三年举办一次,是提升河南舞蹈艺术创作水平,发现和培养优秀编创、舞蹈人才,推动我省舞蹈艺术繁荣发展的重要赛事。本届舞蹈大赛初赛以视频录像评比形式进行,来自全省各专业院团和高校的89件舞蹈作品入围复决赛。

我校选送的参赛舞蹈作品题材多样、内涵丰富,中原地域色彩浓郁,作品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等方面均有上乘佳作呈现,再次展示了我校舞蹈艺术创作表演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