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毕业生卢耐瑄、马鹏琪举办古筝、竹笛专场音乐会

时间:2016-05-17 10:44:0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唱不尽的毕业长情,谱不完的青春年华,5月16日晚,我院2012级音乐表演班毕业生卢耐瑄、马鹏琪在艺术楼107联袂举办器乐专场音乐会,吸引了百余名学子到场观看。

此次专场音乐会汇集了了古筝、笛子、陶笛、等中国传统乐器,节目内容丰富,编排新颖别致,演奏者琴艺精湛,笛声鸣鸣,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专场汇报中,卢耐瑄带来的古筝独奏《彝族舞曲》、浙江筝派的《将军令》、江苏民歌《茉莉花》,风格各异,民族风情与地方色彩浓郁;晚会中场,特邀嘉宾张雅琪带来了豪放却不失柔婉的《千年风雅》,鼓声和陶笛交相辉映,如行云流水般缓缓而出;马鹏琪凭借其独有的左、右手飞指技法,结合华丽的新派笛风演绎了作品《大青山下》、《沂河欢歌》、《牧民新歌》,栩栩动听、美轮美奂,最后,晚会在如诗般的笛子合奏《大漠》中落下帷幕。

本次汇报演出历经一个半小时,毕业生们精彩的演出,展示了4年来的专业进步,烘托出了浓浓的毕业情,两位同学也凭借精彩演出对母校表示感谢,对四年大学生活无限眷恋,此次汇报也是对毕业生们专业学习的检阅,同时也展现了音乐学院优秀的教学成果。